科总的小饼干

托尔金死忠 精灵宝钻 HP APH
冰火 Merlin X-man

詹莉 / 弓盔/ 亚梅 / AL

【HP詹莉】Yes I do(一发完结)

    前言:

这是我设想中的一个求婚场景。如果没有战争,也许会浪漫许多,可在当时看不见未来的年代里,他们只是一对无望的爱人。废墟为殿,鲜血作妆。


———————————————————————————————————

  这真是一场灾难,詹姆心想,一场无比甜蜜的灾难。他不敢相信他居然就这样脱口而出了!

       


       詹姆在最近一个月一直秘密策划着和莉莉求婚,他找来卢平,小天狼星和彼得来当幕僚,而实际上这几个人尽出馊主意。想想吧!小天狼星居然叫詹姆带着莉莉骑着扫帚,在夜空上表白,而彼得在一旁表示赞成。且不说莉莉愿不愿意和他一起来个“伦敦扫帚飞行一日游”,光是被食死徒发现的几率就让詹姆望而却步,想象一下吧,两个男女学生会主席,年轻优秀的傲罗,居然死于飞行空难!他可不想让未婚妻承担被袭击的风险。


       而卢平,本以为他会靠谱一些,结果他建议詹姆求婚时变成牡鹿,莉莉说过更喜欢动物时候的他,特别温顺可爱。


       不得不说,詹姆承认,他可能、的确、对莉莉有些过度关心。莉莉和他都在凤凰社,时局一天比一天紧张,他的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也是为什么在毕业短短一年后,他就准备求婚。詹姆可不想到死还没娶到心爱的女孩,那可真给格兰芬多丢脸。


       他整个周末都在和小天狼星一起挑选求婚戒指。他看了许多妖精制作的戒指,但是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波特家祖辈留下来的一枚戒指。(“当年你爸爸也是用这枚戒指向我求婚的!”波特的妈妈尤菲米娅骄傲地说。)


       他甚至加工了一下,用魔杖将戒指上的钻石变形成百合花的形状,戒环则雕刻着花蔓。


       求婚的演讲稿詹姆也是费尽心思,并且很虚心地拿给了卢平修改。卢平一向是四个人中论文写的最好的。

  

       “我帮你改了,主要是删了。你写的太多了,简直可以写成一本《追求莉莉·伊万斯回忆录》。”卢平毫不客气地指出。


       “啊哈,那鼻涕精肯定是第一个买的人。”詹姆哈哈笑道。


      “说起来,毕业之后再也没听说过他的消息。”卢平皱了皱眉。

 

      “这还用说,我猜他早就变成食死徒了。”詹姆厌恶地说,“我听大脚板说他弟弟跟斯内普走得很近。大脚板很少提及家里人,最近一次就是他弟弟也加入了食死徒。”

 

      “怪不得那几天他对虫尾巴的态度这么不耐烦。”卢平说。




      最后的最后,把求婚稿倒背如流,研究完整本《追求女巫的十二法则》的詹姆,决定用麻瓜的,传统的,极其没创意的方式——共进晚餐时求婚。


       他在一个两人都没有任务的周六预定了麻瓜餐厅的位置。借着周末放松的名义,请莉莉一起吃饭。


       为此詹姆把那一头乱毛梳得整整齐齐(不得不用魔法定型),还换上了新的浅褐色西装和麂皮鞋。 他把戒指装在黑色盒子里,放在衬衣口袋。

 

       而莉莉则心情轻松很多,她对詹姆求婚的事情一无所知,穿着也很日常,只是简单的白裙和便鞋,头发松松的挽了一个圆髻,耳边垂下几缕深红的发丝。因此当詹姆在晚上来她家接她时,她吓了一大跳。


       “梅林的胡子!你穿的——还有,你的头发——你对你的头发干了什么?”


       “哦这个,”詹姆尴尬地笑了笑,不自主地想拨乱头发,意识到后立马缩回了手,“我只是想整洁一点。你不喜欢?”


       “怎么会,我想只是有点不习惯。”莉莉踮脚亲上詹姆的脸颊,露出一如既往的灿烂微笑。


      詹姆的五脏六腑像打结了一般,他伸手让莉莉挽住,一起向餐厅走去。一路上他一直重复默念稿子,只是让自己砰砰直跳的心平复一些。


      到了位置上,他们点完各自想要的晚餐,开始讨论起这一周彼此的经历。莉莉比着手势模仿起穆迪呵斥新加入的傲罗的神态和动作,逗得詹姆哈哈大笑。他的心渐渐放松下来,就在他准备掏出求婚戒指时,弗兰克突然冲进了餐厅。

       

      “快跟我走,收到了紧急任务,食死徒在离这儿五条街远的地方出现了。他们在袭击麻瓜,造成了很大混乱。”


      “该死!”詹姆低声诅咒,可还是二话没说,带着莉莉和弗兰克一起幻影移形了。


        

       这段时间总体还算安稳,但偶尔,且往往在不同的地方,食死徒总是出来捣乱,而且总是针对麻瓜,而后又销声匿迹。


       詹姆不得不怀疑汤姆在背后策划着什么大事,以至于长时间没有在巫师界搞出乱子。他和莉莉毕业这一年,进入了魔法部傲罗司工作,同样加入的还有弗兰克的未婚妻,爱丽丝。


       一开始由“疯眼汉”穆迪带着这群菜鸟执行任务,熟练了之后,就由弗兰克·隆巴顿带着了。弗兰克比詹姆大不了几岁,他也是格兰芬多的学生,两人在学校也常会遇见。弗兰克很好相处,至少比穆迪好很多,也不会担心他会在背后盯着自己,让詹姆着实松了一口气。

  

       他更担忧身边的莉莉,胜过于求婚这件事。他知道,这个任务对于莉莉的影响更大。这是她所熟悉的地方,甚至很有可能被杀的就是她的邻居,她的朋友。莉莉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回以一个让他安心的微笑,让詹姆胃部感到一阵温暖。莉莉的笑容总是能驱散他的忧虑和不快。


       “你们两个呆在这儿别动,我先去看看情况。”弗兰克猫着腰顺着墙沿走去。大约过了三四分钟,他又折返回来。


       “人比我预料的多,他们一共有六个,一个在前面望风,还有三个在各个店里肆意破坏,放火,另两个似乎在大声争执什么,其中有个人十分不满的样子。”

 

       “那现在怎么办?”詹姆问。


      “先对付那个落单的,别出声音。你和莉莉绕道后面跟着那三个,我去袭击那两个。”


     “没问题。”


         詹姆和莉莉手紧紧握住魔杖,莉莉探出头,魔杖轻轻一挥,前面的黑袍男子无声无意地倒下了。而另两个专注于对话中,丝毫没有注意。


       “漂亮!你的无声咒越来越熟练了!”詹姆兴奋地握了一下莉莉的手。


       “嘘!别出声!”弗兰克无奈地说,“我去对付他们,你们快走。”


      詹姆和莉莉慢慢靠近那三人,突然,站在中间的一个带兜帽的瘦高个子转身,看见了他们两个躲在汽车背后,路灯投射下的影子。


      来不及多想,詹姆立刻举起魔杖对准他,喊道:“昏昏倒地!”


      很快,另两个人也听到响声回头,和他们对打起来。莉莉和詹姆一向配合得非常默契,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面前的食死徒并不像之前碰到的乌合之众,相反地,他们训练有素,出手敏捷。更卑鄙地是,他们似乎商量好似的,魔咒都往莉莉的方向打。


      “钻心剜骨!”“障碍重重!”


      “啊——”莉莉的左肩被一道红光打中,她尖叫着单膝跪倒在地上,右手捂着肩膀。


      “莉莉!”詹姆来不及查看莉莉的情况,只能先站在莉莉身前,应付那两个家伙的攻击。


      “我没事——”莉莉起身,“只是擦到了——流了点血。看来我也得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詹姆放声大笑。莉莉发起飙的时候比他还要固执和冲动,他自己就领教过不少次。


      昏暗的路灯下,街上的汽车警声大作。两边的巫师激烈地打斗,气喘吁吁。詹姆不时的抵挡闪避几个恶咒,又予以反击。红光绿光交织在一起,从魔杖顶端射出。肾上腺素不断地飙升,随之还有心跳不断地加剧。对面的食死似乎体力不支,发咒的速度也有减缓的趋势。此时此刻,他想——


      “莉莉——你愿意嫁给我吗?”詹姆大声喊道。


      “什么!?梅林啊——现在?”莉莉惊讶地吼了回来。

     

      “我一定是疯了——但是,你愿不愿意?”詹姆侧身险险地闪过一道红光。

 

      “我愿意!当然了!”莉莉激动地说,“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愿意!”


      “看来我不是今天唯一疯了的人。”詹姆咧嘴笑了。


      等到最后一个食死徒倒地之后,詹姆转向莉莉,单膝跪地,用手颤抖地取出口袋中的戒指。

   

      “我本来有一堆求婚台词要说的,相信我。可是现在我一句都想不起来了,”詹姆不好意思地冲着站着的莉莉笑了笑,“我爱你,莉莉。我爱你。”


     他把戒指套在了莉莉的无名指上,起身吻住了她。他太激动了,甚至脚都站不稳,可他的亲吻如此温柔。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科总的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