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总的小饼干

托尔金死忠 精灵宝钻 HP APH
冰火 Merlin X-man

詹莉 / 弓盔/ 亚梅 / AL

【HP詹莉】魔药课教授和混小子波特 Cpt3


       在第二天的魔药课上,詹姆毫不意外的顶着黑眼圈,并且连连打着哈欠。他和莉莉彼此心照不宣地避开了前一晚的意外事件不谈,詹姆也不像平日里那么闹腾了。失去了这两人的捧哏大家反倒有点不习惯。莉莉看着詹姆犯困却还坚持着听课时,心中也暗暗心疼。她说不清,是感动,还是别的什么,使她难得放下成见,而用着打量的眼光看着波特。发型不错,衣服,嗯,挺整洁的,五官还算端正,眼睛……詹姆仿佛感受到她专注的目光,也抬起头和她对视了起来,眼里闪着调皮的光芒,冲她温柔地一笑。那一笑点亮了他整个五官,仿佛激活了他所有的活力和朝气,像冬日阳光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像青草地上潮湿的泥土,像所有蓬勃而将发未发的美丽事物。莉莉的心漏跳了好几拍,慌张地别过眼去。


      “教授?教授?”


      “嗯?”


       莉莉这才意识到她走神了许久,连忙补了几句掩饰过去,提前下了课。她不敢面对詹姆询问和疑惑的眼光,匆匆收了课本离开。


       此后的每一节课,莉莉都有意无意地避开了詹姆。在接近期末的时候,她越来越频繁地想起詹姆。她思索自己的感情,真的会因为这两个月来的相处就喜欢上詹姆波特吗?这样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真的,还是只是出于对他的感激?詹姆约了莉莉去霍格莫德好多次,可莉莉都以自己是老师不方便为由拒绝了。她不敢看詹姆失落的表情,可她更不敢想象她和詹姆走在路上同学和教授会怎么议论他们。


       可她不得不承认,詹姆的眼睛时常出现在她的梦里。


   ——————————————————


      转眼期末就到了,而詹姆的情绪也万分低落。


      “等放了假又有两个月见不到莉莉,而且她最近似乎都故意躲着我,”詹姆搭着小天狼星的肩膀哀嚎道,“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下课想找她聊聊天,她跟看到了巨乌贼似的,逃得飞快,连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知道,”小天狼星悲哀地看着他,“莉莉准是被你那饥渴的眼神吓跑了。”


      “她之前还好好的!自从那晚过后什么都不对劲!”詹姆没理睬小天狼星的揶揄,自顾自分析,“她难道因为我帮了她做魔药所以不高兴?”


       “换个角度想,”卢平慢慢地说,“放假了其实也是好事?也许你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约她出来?”


      “这倒是提醒了我!”詹姆像是在沙漠濒死的人得到了水一般,“我怎么没想过去麻瓜世界找她呢!”


      月亮脸和小天狼星互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


      “我说,尖头叉子,你可不要贸然闯进人家家里,会被你吓死的。”小天狼星建议道。


      “那我该怎么办?写信给她吗?”詹姆说,“那我得先问到她的地址才行,可她现在也不愿意和我多讲一句话……”

  

      “总得试一试,你可以借着要上麻瓜研究的课的名义。”小天狼星说。


      于是在考完O.W.L所有科目以后,詹姆收拾完自己的行李,去了莉莉的办公室。他轻轻敲了敲前门,听到一声清脆的声音喊道:“请进!”,便推门走了进去。


      莉莉正在做收尾工作,她刚刚把他们的试卷整理好缩进了大箱子里,等着交给上面的阅卷官批改。见詹姆进来,她匆忙把箱子放好,示意他坐在前面的软手椅上。


       “教授,”詹姆局促地开口,“我下个学期想选修麻瓜研究这堂课。” 


      莉莉略有兴趣地挑挑眉毛,“为什么想学这门?我以为你要当傲罗。”

 

      “我是想当傲罗,”詹姆辩驳,“但是我对麻瓜…麻瓜的世界很有兴趣。”詹姆的脸红了红,但还是一股脑儿说完,“教授,如果能在假期中给您写信来询问一些不太懂的地方那真是太好了。”


       莉莉听完,脸却不自觉的发烫,明明只是再普通不过的请求,却让她慌乱不已。她镇定心神,仔细斟酌了一下,说道:“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可以亲自带你在麻瓜世界转转。你亲眼看到会比在文字里感受到的深刻的多,”莉莉微笑道,“不过,这可不是公费旅游,你还是得先做好准备,你觉得呢?”

 

       莉莉的话大大超出了詹姆的预期,甚至比他想的要好上百倍。他点点头,将莉莉的地址小心放进了课本内页,然后告辞离开了办公室。


       前脚刚走,詹姆立刻就后悔自己什么话都没说就离开了,而此时的莉莉也开始后悔自己怎么提出了这个建议,她万分想告诉詹姆她去不了了,她没有那么多时间,可同时却考虑着该穿什么裙子见他。


       “梅林的胡子啊,我刚刚都在想什么!”两个人心中都同时哀叹着,又默默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会是怎么样的光景。

    

————————————————————


       两人再见面的时候已经是七月中旬了,他们约在了国王十字车站,每年开学都去的地方。莉莉没有穿着平时的巫师袍,而是棉布的浅绿碎花裙子,很衬她的眼睛。而出人意料的是詹姆波特也穿着麻瓜的牛仔裤和上衣,让莉莉一下子没认出他来。


       “嗨,莉...额不是,教授。”詹姆结结巴巴地打了声招呼。


       “既然放假而且在校外,叫我莉莉就好,”莉莉笑着说,“你帮过我的忙,我早就当你是朋友了。”


       詹姆放松下来,他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没关系,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


       “既然我们在十字车站了,那我们不如就从地铁开始认识麻瓜世界吧,”莉莉调皮地挥挥手,示意詹姆跟上来,“这是车票,我帮你买了一张。”


       “太好了,我还不怎么会用麻瓜的钱,”詹姆感激地说,“那我们现在去哪里?”


      莉莉带着他刷过地铁的安检口,然后走上了扶梯,“你想了解什么?历史?建筑?还是别的?”


      詹姆小心翼翼地踏上扶梯,“没想到这个机器可以把我送到别的地方…就像是幻影移形!就是速度有点慢…”他紧紧抓着扶手,生怕要掉下去似的,“我去哪儿都行,不然就从历史开始吧!”


      莉莉看着詹姆紧张的样子,笑得都快喘不过气来,“一个扶梯就把你怕成这个样子,亏你还是格兰芬多呢!”


      “我就是啊!”詹姆不服气地说,“我担保你第一次骑扫帚也是这个样子。”


      “那倒是,”莉莉眨眨眼笑道,“那们我们就先去大英博物馆吧!”


      “那就大英博物馆!”


      詹姆抬着头看着站在前面的莉莉,像是看着古灵阁埋藏的珍宝。嘿女孩,他在心底轻轻说,我愿意跟着你去任何地方。

 


评论
热度(10)

© 科总的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