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总的小饼干

托尔金死忠 精灵宝钻 HP APH
冰火 Merlin X-man

詹莉 / 弓盔/ 亚梅 / AL

【HP/詹莉】魔药课教授和混小子波特(AU)

     五年级的格兰芬多休息室正在展开一场热烈的讨论。

    “我听说魔药学教授今年退休了,新来的教授很年轻。”彼得神秘地低着头说。

      卢平一边翻着魔咒课本,一边点点头,“今天级长巡逻的时候弗兰克说是前几年的格兰芬多毕业生。”

    “哎呀走运了,尖头叉子,”小天狼星在一旁向詹姆波特坏笑着眨眼睛,而詹姆则不怀好意地嘿嘿笑起来。

    “看来——”小天狼星说,“我们的新教授——”詹姆立马接话,

    “不会想给自己学院扣到没分的!”詹姆和小天狼星立刻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你们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天呐,为什么邓布利多把这么可怕的任务交给我?”卢平一脸悲催的仰靠在温暖的沙发椅中,“你们大概忘了我是级长!”

    “亲爱的级长,大家可都指望着你给我们打掩护呢!”小天狼星满脸笑容地凑到卢平声旁,“不然我给你买霍格莫德最贵的巧克力?”

    “算了吧,”卢平看起来惋惜似的叹了口气,但掩饰不住上扬的微笑,“只是别让第一节课我们的老师别太难熬。”

    “噢月亮脸,我们可是掠夺者,”詹姆轻松地说,“时不时的恶作剧有利于大家的身心健康。”

    “我猜大家指的是我和你。”小天狼星在一旁懒洋洋地指出,随后换来一顿胖揍。

      第二天的下午就是魔药课,掠夺者四人到了教室,教授还没来。

    “希望新来的老师千万别长得像鼻涕精那样,恨不得把鼻子泡到坩埚里。”小天狼星侧身对詹姆说道。

    “说起来魔药学教授居然是格兰芬多,不可思议。”詹姆回答。

    “不是所有格兰分多都和你一样在椅子上安静不到一分钟的,尖头叉子。”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得说。

      这时,教室突然安静了下来。

      教室门口走进了一个高挑的身影,地板咚咚咚地响着,一抹亮丽的红色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前。

      一个过分年轻美丽的女巫走向讲台,用她那绿色的杏仁状的眼睛审视着底下的学生。不少人张大嘴瞪着她,还有不少人似乎脸上红得发烫。

    “莉莉·伊万斯,你们的魔药课教授。”她干脆利落的用魔杖在黑板上写下她的名字。

    “我就说吧。”彼得说。

    “她是女的!!”小天狼星难以置信。

    “糟糕。”卢平嘀咕。

    “!!”詹姆的表情像是刚刚被施了一个统统石化。

    “咳咳,叉子,”小天狼星低声说,”我们还是按照计划,虽然,额,教授变成了女教授。”

      詹姆这才回过神,脸上残留着可疑的红晕,“月亮脸怎么说的来着?第一节课不能出岔子。对吧月亮脸?”

    “什么?!你这个叛——”小天狼星喊道。

    “在我的课堂上要保持安静,你是——?”伊万斯的眼睛看向了掠夺者的方向。

    “小天狼星·布莱克,”小天狼星摆出一副最优雅迷人的微笑,“很高兴认识你,伊万斯小姐。”

    “叫我伊万斯教授就可以了,布莱克。另外别朝我傻笑了,我不会因为这个给你加分的。”莉莉微笑着转过头,走回了讲台。

      卢平和彼得忍不住偷笑起来,“吃瘪了吧大脚板,人家不吃你那套。”

    “尖头叉子!你脑子进巨怪了吧!”小天狼星不满地捅捅坐在他身边的同伴,“说好的要往教授坩埚放蜘蛛和蟾蜍的呢?”

      詹姆叹了口气,“好吧,我来放烟火,隐形衣给你。”

      这时莉莉已经让大家翻开书本,讲起了第一章的重点:复方汤剂的制作。虽然她还很年轻,只有二十出头,可的确拥有出色的魔药水平和讲解能力。大家都拿起自己的坩埚和材料,动手操作起来,而讲台桌上的演示坩埚则是莉莉作为指导而亲自使用的。

      小天狼星向詹姆使使眼色,詹姆轻轻点点头。

    “砰砰砰——”詹姆偷偷扔出的霹雳烟雾弹立刻充斥了整个房间,一时间,到处都是噼里啪啦的爆炸声,所有学生乱成一团。小天狼星则趁机披上隐形衣,朝詹姆竖了一个大拇指。终于过了一会儿,烟雾渐渐散去,小天狼星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坐在位子上,但是詹姆知道他成功了。

      果然,当大家的注意力又回到讲台的坩埚时,惊恐地指着前方喊起来。坩埚中不断有蜘蛛和蟾蜍跳出,整个锅子冒着气泡,还有淡紫色的烟气往上升,这绝对不是什么复方汤剂的正常颜色。

      莉莉的魔杖一挥,锅里的液体都消失了。“那个坐在布莱克身边的——”

    “詹姆波特,教授。”詹姆立刻说道。

    “别以为我没看到你的那点小动作,波特。”莉莉似乎并没有露出被惹恼的样子,“扣5分!你和布莱克每个人!”

    “什么——我没——”小天狼星惊讶地说。

       莉莉得意地眨眨眼,“别以为我那么好糊弄。好了,其他人继续上课。波特,你要是下课前没有配出完美的复方汤剂,就别想把你的东西拿回去。”

      “什么!!”这下轮到詹姆惊讶地大叫。

      “糟糕!你的隐形衣在她手上,”小天狼星低低地咒骂道,“该死,她什么时候拿走的?”

      “看来管得住你们的人终于出现了。”卢平满意地说。

       接下来的课在詹姆满头大汗地完成复方汤剂和小天狼星一脸愤愤中结束了。

      掠夺者回到休息室的十分钟内,没有一个人敢开口。接下来则是一阵爆笑,彼得几乎笑得站不起身。

      而沉默许久的詹姆则开口:“我要追莉莉·伊万斯。”

    “什么??”彼得说。

    “什么!!”卢平说。

    “可以啊你,尖头叉子!”小天狼星说。

     遥远的女生教授楼,莉莉·伊万斯边备课边打了个喷嚏。

   “谁在骂我?”她想。

                                      TBC

评论(21)
热度(48)

© 科总的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