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总的小饼干

托尔金死忠 精灵宝钻 HP APH
冰火 Merlin X-man

詹莉 / 弓盔/ 亚梅 / AL

【HP】Lily Marleen(二战AU)

故事简介: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际,年轻的英国空军飞行员詹姆·波特,小天狼星,彼得,莱姆斯当仁不让的选择为保卫祖国而战。然而,詹姆在一次行动中结识了年纪相仿,甜美迷人的莉莉·伊万斯。然而莉莉的真实身份却让詹姆斯困惑不已。莱姆斯,彼得和小天狼星也要面临各自的挑战……




第一章 1939


“快点儿,詹姆,仪式十五分钟后就开始了!”小天狼星不耐烦地倚着门框,盯着站在镜子前整理头发矫正衣领的年轻人。


“马上就好。”被叫詹姆的年轻人匆匆抹了几把发胶来固定他原本凌乱不堪的黑发,最后看了一眼镜子便转身走到了门前,“莱姆斯和彼得呢?”


“早就在车上等着你了,这么重要的日子还敢睡过头,我也真是服了你,看待会上校怎么收拾我们。”小天狼星不爽地瞥了他一眼。


“好了好了,就说我们在路上堵车严重就行了,”詹姆对身边这个刚刚在十分钟前闯进他家、气急败坏地把还在呼呼大睡地他从床上拽起来的好友表示由衷的歉意,“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只是不知为何我的闹钟坏了……”


小天狼星一言不发,铁青着脸上了车。直到他们到了会场才稍稍放松。


今天是新的十位一等兵的授勋仪式,也是他们正式成为英国皇家空军第三年的日子。而这十人里,有四个就是詹姆,小天狼星,莱姆斯和彼得他们。在大学时他们就是形影不离的好友,而毕业后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参军服役。虽然他们入伍时间不算长,但因为时局紧张,随时可能爆发战争,所以才晋升如此之快。然而两年里他们无不盼望着这一天:成为一等兵,也就意味着将拥有一架真正属于自己的,由自己命名的飞机……


“小伙子们,准备好了吗?”一位身形笔挺,穿着深蓝色军服的老者微笑着向他们走来。


“上校好!”四人连忙站直,向面前的老人行了标准军礼。眼前的上校叫阿不思·邓布利多。虽然年事已高,却经验十分丰富,行事老辣,且常常做出令敌人出乎意料的举动而致胜,因而很受敬重。但他的军衔很高,所以一般很少看得见他。今天正好他也来开会议,才有机会见面。


邓布利多点点头,示意他们准备上台。


詹姆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的紧张和兴奋。小天狼星安慰似的拍拍他的肩膀,但他的表情也显示着他的内心与他的好友们一样。


他们几乎没注意听那些冗长的演讲说了些什么。只是为他们佩戴上的勋章是如此的沉重,那缝着金红色斜杠的衣服又是如此的闪亮。台下的人鼓了几次掌,又和几位认识不认识的人握手、微笑、合影。在这一切终于结束后,最令人期待的试机终于要来了。


“莱姆斯,想好选什么飞机了吗?” 小天狼星揽着好友的肩膀,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兴奋,“我听说,分给我们的飞机是最新的一批“喷火”,我今天一定要好好飞个过瘾!”


莱姆斯咧嘴笑了起来,“我想选个敏捷又飞得平稳的,不像你,你肯定会选长得最酷炫的那个。”


“嗨,彼得,你说莱姆斯是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怎么这么了解我?”


四个人一齐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们的脚步飞快,灿烂的阳光打在他们身上,不远处停着许多架崭新的、闪闪发亮的飞机。而在他们眼里,那不仅仅是飞机,是他们的翅膀,是他们远离大地到达蓝天的桥梁,是所能想到的打破束缚的最好方式。当空气划过机翼、螺旋桨的轰鸣声在耳边作响,当起飞时心脏要跳出胸膛的紧张,当在空中转圈、闪躲的无比快乐,当遇到危险时腺上激素带来的眩晕和颤动……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们无比着迷。


经过了整整一下午的磨合,他们终于选定了各自心仪的飞机。果不其然,小天狼星选了全机身漆黑的一架,它的喷火强度很大,因此特意涂了一层防高温物质。


“我打算叫他大脚板,”小天狼星满意的对着身边的众友说,“看他又大又黑的样子,活像只大黑狗。”


“那我的就叫尖头叉子,”,詹姆笑嘻嘻地说,“看他的机翼多流畅,多优雅,像鹿角一样。”


“月亮脸,我喜欢她机身的线条。”莱姆斯只是简短地解释,可眼神却不离他的飞机。


“虫尾巴,我的飞机最狭长,飞的也最快。”彼得骄傲地说,“那么,这以后就是我们执行任务的代号了,怎么样?”


詹姆沉吟一会,“我同意,比较方便也很好记。那就这样吧,今天时候不早了,我们各自回去休息,到时候休假结束再见。”


其他三人点点头。然而就在此时,营地的广播声却响了起来。


“叫我们在会议室紧急集合。”詹姆皱紧眉头,“现在应该没我们什么事情了才对。”


“去了再说吧。”莱姆斯说。



——————————————————————————————————————


“你说什么?!”


“我想你听的很清楚,就在刚刚,两分钟之前,英国政府宣布的德国突袭波兰消息,”他们的指挥官弗兰克·隆巴顿摘下眼镜,揉了揉鼻梁,“并且,他的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法国,或者比利时,甚至,是我们。”


四个人面面相觑,一时原本欢快的气氛陡然变得沉重。


“这就意味着,我们要真正进入战争了,是吗?”詹姆轻声地说,“我一直知道有这么一天,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我们真的会跟那群德国佬打?”彼得犹疑地问,“之前政府不是希望讲和吗?”


“拿什么讲和?炮弹,还是土地?只有耻辱地退让才能换来的和平算什么和平?”小天狼星不屑地说,“打就打吧,我倒要看看他们有多大本事。”


弗兰克有些悲哀地看着他们,“你还不了解战争,等你尝到了滋味,你不会喜欢它。你们太年轻了,我虽然只比你们大了几岁,可我出身在军人世家,知道里面的艰辛。然而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也无法逃避这场战争。既然要打,就要努力赢,努力活下去,这是我对你们唯一的命令。”


他给四个人看了刚刚收到的电报,上面是新的任职书。


“什么?你不再负责了?”詹姆惊叫起来,“为什么?”


“不是这样,”弗兰克解释说,“只是战争开始后空军会很重要,因为英国是海岛,倘若德国开战必定从海空着手,因而空军是我们最重要的屏障。我们南部的防署则是重中之重,因此总部让一位经验更丰富的人来负责这里,你们所有人都可以直接听从他的调度。”


“谁?”


“邓布利多上校。”


————————————————————————————————————————


詹姆几人坐在一家酒吧,度过这最后一个自由的晚上。酒吧里的人都在听着收音机,所有人都在关注德国和英国政府的一举一动。有些人断言英国倘若开战是死路一条,也有些人寄希望于法国身上。


他们四人一言不发,只是安静地喝着手中的酒。突然,酒吧传来一阵刺耳地响声。有个人狠狠地把酒杯砸在了地上。一切嘈杂和议论声都在那一瞬间停止,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家伙,一时间,整个酒吧都悄无声息。


“宣战了。”


只说了短短三个字,却带给所有人极大的震撼。 除了广播里沉稳有力的声音,再也听不到一个人说话。在等着的未来,谁也不知道是什么。


“那么,前面的路很清楚了。”詹姆低低地说,“一定要想清楚。如果现在想放弃,还有机会,过了今晚,再想放弃就成了逃兵,一切都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我想得很清楚,”小天狼星阴沉地说,“飞机是我的命,让我不做飞行员不如让我去死。再说了,离了我你死得更快。”


詹姆笑得很苦涩,但他不再紧绷身体了。他望向莱姆斯和彼得。


“我也想好了。我们身后有许多无辜的生命,我愿意为了他们,为了我珍视的一切,为了你们而战。”莱姆斯坚定地说。詹姆望着他,全身流淌着不知名的暖流。他看着无比诚挚的好友,眼眶发热。


“我也是。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们去哪我就去哪!”彼得认真地说。


小天狼星推了推彼得的肩膀,“那我和詹姆上学那会去偷考卷你怎么不去?”


“莱姆斯不也没去!”彼得抗议道,“再说我最后还不是帮你们放风去了?”


四个人大笑起来,他们回忆起大学四年的同窗时光,互相取笑,仿佛一切从未改变。


詹姆慢慢收敛笑容,“小天狼星,彼得,莱姆斯。大脚板,虫尾巴,月亮脸。我的朋友,我的战友。我真的很高兴。”

   其余三人静静看着他,直到小天狼星打破了沉默。

“说的什么话,我们又不是要去死,我们可是去开飞机!喷火的那种!”小天狼星貌似一本正经地说,然而四人的眼睛都早已微微湿润。


“不说这个了,我们今天晚上不醉不归!”


“好!先把莱姆斯灌醉,他醉了就会唱歌,可难听……”


“喂喂喂,谁喝醉了抱着我说自己五岁被隔壁姑娘欺负的事儿的?”


“哈哈……”


 天色渐暗,冷风灌进了简陋的酒吧,可四人却如火般温暖。






有一点自己想说的话:

很久很久没有看见国内詹莉的长篇同人了,所以忍不住自己开一篇。一直想写二战背景的AU,但是自己能力有限,所以这次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希望能够坚持写下去。如果大家能多给一些意见和鼓励那就更好了!另外小天狼星和莱米我还不知道要不要存在CP,看看之后剧情走向再决定。但是詹莉是一定的!另外也在考虑要不要加入一些些GGAD,毕竟GG是德国人……目前就这么多了!xxx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科总的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