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总的小饼干

托尔金死忠 精灵宝钻 HP APH
冰火 Merlin X-man

詹莉 / 弓盔/ 亚梅 / AL

霍格莫德,时钟花和一个吻

三个小片段 脑洞都来自上次的点梗活动~感谢提供脑洞的三位~~


霍格莫德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呼啸的风刮过莉莉通红又冰冷的脸颊,干冷的雪迷了她的眼睛。她一步并两步地走上前,推开了三把扫帚的门。顿时,嘈杂的交谈声和扑面而来的温暖包裹了全身。飘进的雪花和飕飕冷风引得外桌的几个高年级学生不满地抗议,莉莉赶忙转身把背后的门关上。


她松开脖子前系得紧紧的红黄相间的围巾,在房间里扫视了一圈,却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瘦高的个子,詹姆·波特。莉莉无奈地叹了口气,却也没来由地紧张起来。她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喝了一大口黄油啤酒,暖洋洋的感觉从喉咙到胃弥漫开来。


这是詹姆和莉莉的第一次约会,直到半年前,这对莉莉来说还是天方夜谭。莉莉好笑地想,如果她告诉父母她正在约会那个每个假期都会跟他们吐槽的那个“波特”,他们会不会以为詹姆给她下了一个混淆咒,或是灌了迷情剂。


也许态度的转变,就是在得知卢平的秘密以及詹姆为朋友所做的一切开始的。那次满月莉莉无意间撞破了掠夺者他们是未登记的阿尼玛格斯的事实,也知道了他们为了变形付出了多少。而这之后,莉莉看到了在雨天独自一人一遍遍练习魁地奇的詹姆,看到了在楼道里为了两个麻瓜学生和莱斯特兰奇大打出手的詹姆,看到了为彼得辅导变形课的詹姆。而莉莉和詹姆之间的关系,也变得微妙起来。也许是去年那次事件她冲他大发脾气之后,詹姆不再对着她死缠烂打,反而变得小心翼翼。他还是会找内普麻烦,可是却收敛了许多。


“嗨莉莉,我来晚了。” 一声低低地呼唤打断了莉莉的胡思乱想,她回过神来,正巧撞上了那双温暖的榛色眼眸。莉莉慌乱地别开眼,心脏突突狂跳,什么时候那双专注的眼睛对她有了这么大的影响力?


詹姆拉开椅子坐在莉莉对面,那是一个瘦高个的男孩,他刚从寒冷的室外进来,鼻子冻得通红,眼睛却格外明亮。也许是第一次和喜欢许久的女孩约会的缘故,一向大咧的他竟然也有些许紧张。他们互相打量,却在眼神相撞后不自然地各自别开眼。最后莉莉吃吃地笑了起来,“好啦,波特,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平时你话这么多,怎么现在反倒不说话了?”


詹姆笑着挠挠头发,“说实话,你答应和我一起出来还真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就连大脚板也觉得不可思议。”


“也许是因为你之前实在太幼稚,而我之前也怀有偏见吧,”莉莉做了个鬼脸,“不过今年我看你顺眼多了,詹姆。”


莉莉本以为詹姆会大言不惭的表示他本就如此,可詹姆没有说话,而是认真地看着莉莉,一眨不眨,仿佛眼前这个女孩是世间的珍宝,是属于他的珍宝。他毫不掩饰上扬的嘴角和眼里流露的无限温柔。莉莉被盯的不知所措,此刻她的脸颊比身旁的炉火,比自己的头发还要通红。男孩灼热又充满爱意的目光让莉莉的全身像触电一般又酥又麻。这是她从未有过的感觉,而这样的感觉她无力阻挡。莉莉撂下一句“我先去买黄油啤酒”,甚至没等对方回应就匆匆逃离了位子。


再后来他们说了什么,莉莉实在记不清楚了,她喝了太多的黄油啤酒,笑了太多。她只记得那是她最开心最放松的一天。她只记得晕眩的感觉,却不是因为啤酒。她只记得詹姆讲起话时眉飞色舞大笑的样子。她只记得被他环抱着时的气息和温度。


即便在最后一个冬天,那个最冷的时刻,他的气息也从未离开过。





莉莉是个脾气火爆的女孩,大家一直都知道。莉莉很聪明,也很能说会道,大家也知道。可有件事大家不知道,那就是莉莉对于国骂有着惊人的词汇量。这个大家当然不包括詹姆·波特,这是因为试探莉莉的底线是詹姆·波特的一大爱好。


“嘿莉莉,你今天的头发怎么这么乱?身为女孩子不能不爱整洁。”

“去死吧波特,世界上没人比得上你,你的头发是魔法界的金毛狮王!巫师界的爱因斯坦!你就庆幸你还有头发吧,再过十年就成地中海了!”


“嘿莉莉,今天魔药课你怎么老回头看我,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自恋狂!就算全世界只剩下侏儒和哑炮我也不会选你这个脑子在福尔马林泡坏的蠢货!”


“嘿莉莉,情人节要不要和我一起过?我知道除了我同情你以外没有男生想和你一起过节了。”

“滚!去问问湖里的巨乌贼,它宁愿饿死也不想吃你的肉!怕吃了你变成和你一样的丑八怪!”


“嘿莉莉……”

“干嘛混蛋?”


“今年圣诞节…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吧。”




如果霍格沃茨有一个女神排行,那么波特家的独女詹妮一定会上榜。不仅仅因为她高挑的身材,峰蜜色的眼睛,乌黑波浪的卷发,还因为她风风火火极受大家欢迎的大姐大性格。

如果霍格沃茨有一个男神排行,那么来自麻瓜的学霸莱斯特一定会上榜。他是级长、年级第一。对女孩温柔友善,对朋友又极其仗义。

如果霍格沃茨有一个最不般配情侣排行,那么这一对一定还是会上榜。


当他们在一起的消息传出之后,所有的男性大跌眼镜,女性捶胸顿足。大家伙原以为詹妮和小天狼星这样英俊潇洒的贵族少爷十分亲密,结果原来是成了兄弟。而莱斯特的前女友都是知书达理,勤奋读书的学霸,万万没想到这像是在两个世界的人居然走到了一块。


不过爱情就是这么没道理,心动也只是在电光火石般的一瞬间。只是因为暑假某天,莱斯特到街头买书,正巧遇上骑着两辆摩托的詹妮和小天狼星。詹妮有娴熟的车技和潇洒的背影,她漫不经心的瞥见了莱斯特,两缕黑发散落在眼边。只是这一眼,就住进了莱斯特心里。


而也只因为某天,当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围堵一个低年级麻瓜学生的时候,詹妮撞见了莱斯特义无反顾地保护着身后的学生,即使他自己也是麻瓜,也是他们的攻击对象。也只是这一眼,詹妮第一次想去了解这个传说中的“好学生”。


而在新年晚会上,两人碰巧站在了一片槲寄生下,就这样莱斯特吻了她。


莱斯特庆幸他这么做了,因为詹妮后来在他耳边说,如果自己没有亲她的话,就再也不理他了。


而在他们头顶上,槲寄生的花正开得灿烂。


评论(3)
热度(27)

© 科总的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