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总的小饼干

托尔金死忠 精灵宝钻 HP APH
冰火 Merlin X-man

詹莉 / 弓盔/ 亚梅 / AL

【HP詹莉】 Three goodbyes and one promise (莉莉存活AU)

一道绿光闪过,然后归于寂静。


踏踏踏。踏踏踏。伏地魔上了楼梯。滴答滴答。咔嗒咔嗒。


“滚开,女人,我饶你不死。”


“求求你,别杀哈利——求求你——”


再醒来的时候,莉莉看见詹姆波特毫无生气地俯卧在楼梯上,魔杖离了他几寸;而小哈利静静地躺在摇篮里,停止了呼吸。


————————————-

Chapter1

他们会找到我们的藏身之处吗?这是我们最后的拥抱吗?——《Resistance》Muse



莉莉波特眼神空洞地看着哈利。她心里的一部分在狂怒地尖叫、撕裂,想给自己下个阿瓦达;而另一部分拒绝相信这是真的。所有不切实际的美好幻想都变成了碎片:她失去了拥有的一切。她的爱人,他们的孩子。詹姆,死掉的詹姆。他再也不能亲吻她哭泣或喜悦的脸颊,再也不能讲她最爱听的笑话,再也不能……她想不通为什么伏地魔偏偏放过了她,她也不知道是谁出卖了自己。如果她早点知道就好了,莉莉绝望地想,如果她早点把叛徒揪出来就好了。


等等,她的心突突狂跳了起来。她想起床头柜里锁着的时间转换器——那是麦格还在她上学的时候就送给她的,她连詹姆都没告诉——她用转换器一天上了八堂课,这是她和教授之间的秘密。如果这是唯一的办法,如果这是救她孩子的唯一办法——


没有时间再考虑了,莉莉转动了命运的齿轮。


再睁开眼时,莉莉迷茫地发现自己在对角巷口。她抓起路边的报刊亭贩卖的报纸,确认了下日期。大约在一年前。莉莉被警告过要谨慎使用时间转换器,因为大范围的时间旅行中,时间是不稳定的,她可能被抛到任何一个时间节点下。改变过去是件危险的事情,甚至比不可饶恕咒还危险,因为一些细微的小事就可能影响到所有人的命运。


莉莉匆匆扫过报纸版面,都是些旧新闻,换了个部长,被伏地魔打得节节败退,霍格沃茨招募新教授……等等,莉莉顿了顿,仔细阅读起报纸角落招聘老师的新闻。果然,在猪头酒吧。


莉莉猛地回忆起邓布利多说,特里劳妮在猪头酒吧应聘占卜教授时做了那个天杀的语言。她又想起传闻有个食死徒正好在那时偷听到了预言。


对上了。


莉莉戴上兜帽,大步走向猪头酒吧。她倒要看看是哪个混蛋把预言泄露给了伏地魔。


猪头酒吧今天的生意并不太好,只有零零散散几桌客人。自从伏地魔上台后,巫师都不敢独自出门,魔法部设了宵禁,酒吧生意一落千丈。莉莉想起有时候她、詹姆、小天狼星会跑到这儿喝上几杯,聊些过去的事情。现在的莉莉波特靠回忆活着,她讽刺地想。真可悲。


出乎意料的是,她看见吧台坐着的不是特里劳妮,而是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

莉莉倒吸一口气,她的心沉入海底。


那个冷冰冰的童年伙伴终究还是背叛了她。莉莉想不出更合适又更讽刺的人选来担任这个角色。莉莉走近了,而斯内普此时刚好抬头看见了莉莉。他先是困惑和惊讶,然后露出抑制不住的欣喜。


“莉莉——我是说伊万斯,你怎么在这?”


“无可奉告,斯内普。”


莉莉心中燃烧着一团怒火,正是眼前的男人,间接地害死了自己的儿子和丈夫,他们还那么年轻——莉莉眼里噙满了泪水,她拼命克制着不让它们掉落。她想掐死他,或者用什么恶咒——怎么样都好。她想让他死。


斯内普也许察觉到了莉莉语气里的冰冷,他不安地动了动,“我们很久没见面了,伊万斯,我想和你谈谈。你还好吗?”


“我已经结婚了,你该叫我波特夫人,”莉莉淡淡地晃了晃手中的戒指,斯内普的脸色顿时阴沉了下来,“不过你说得对,斯内普。我们的确应该谈一谈了。毕竟你是我曾经的朋友。”


“你、你什么时候有空?”斯内普似乎没料到莉莉的回答,他不敢相信莉莉提到了“朋友”,甚至愿意和他谈一谈。在五年级,那件事之后,已经很久没有——没有——


“只有现在,”莉莉说,“我之后还有一堆工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去伦敦坐一坐。”


斯内普犹豫了,他本来打算申请霍格沃兹的魔药课教授。但是现在时间还早,他还可以再回来。


但是莉莉专注地看着他,他不能说不。


“好吧——”斯内普说,“那就听你的。”


他们幻影移形到了伦敦,接下来他们就在咖啡和音乐中度过——他们对麻瓜的东西依然保持着一种默契。几乎都是斯内普在讲话,他发誓这辈子从来都没有这么健谈过。他讲了他毕业的打算,讲了他跟父母的决裂,唯独没有提及和黑魔法以及食死徒来往的事情。


莉莉仔细听着,她没有投入太多热情,也没显得过于冷淡。她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心如刀割;也许,也许她能够拉他回头,他也许可以放弃追随伏地魔……也许就可以救下……


“你和食死徒还有来往对不对?和我说实话吧,斯内普...西弗...”莉莉恳求地说,“你能不能,能不能——就算是为了我,回来吧...西弗,趁一切还不算太晚…”


斯内普脸色变了变,“我以为你是朋友,伊万…波特夫人。”他铁青着脸,“原来是凤凰社派来的。”他怒视着莉莉波特,显然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我想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好说的了,祝你平安,波特夫人。”斯内普略带嘲讽地说,“尽管在现在情况下非常不容易。”


莉莉的一部分崩塌了。她知道斯内普要走了,要回到猪头酒吧去,要听到那该死的预言,要倒向伏地魔.……她绝对、绝对不允许这一切的发生,为此她不怕出卖灵魂。她做了决定。


梅林原谅我。莉莉掏出魔杖,指着转身而去的斯内普,“阿瓦达索命。”


一个男人悄声倒下了。


没有一个麻瓜看见莉莉怎么消失,又怎么回到对角巷的。


空旷无人的弄堂里,莉莉波特靠着墙壁无声地哭泣。


TBC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科总的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